留盆司法所开展春节前社区服刑人员集中点验及安全教育活动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留盆司法所开展春节前社区服刑人员集中点验及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2020-01-19 来源:县司法局 浏览量:406

为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督与管理,共同度过一个平安、和谐的春节。1月19日留盆司法所对社区服刑人员开展春节前集中点验及安全教育活动

在集中学习时,留盆司法所所长对社区服刑人员强调社区矫正期间的纪律意识,时刻守记社区矫正“高压线”,不得参与赌博、打架斗殴等黑恶势力,严格遵守社区矫正规章条例。在春节期间要求各社区矫正人员按规定保持每天三登陆定位app,保持手机24小时开机等,绝对不能酒后开车和酗酒闹事等违纪行为以及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不得擅自离开所规定辖区。

通过这次集中点验及节前教育学习,防范了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现象,强化了社区矫正人员的法律、纪律观念、增强了矫正人员的服刑改造悔罪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