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古塔街道年货送到敬老院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古塔街道年货送到敬老院

发布:2020-01-21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428

1月18日上午,汝南县古塔街道敬老院里,桌子上摆满了街道办事处送来的新鲜的猪肉、草鱼、鸡肉及大米、食用油等,丰厚的节日礼物给敬老院增添了欢乐气氛。


古塔街道敬老院现有50名院民,为了让入驻的五保老人能幸福的安度晚年,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不断加大对敬老院的投资,把80年代建筑的瓦房,全部拆除,给敬老院新建了2栋2层宿舍楼。设置了康复活动室、书报阅览室、文化娱乐室、被服储存室、公共浴池、公用洗漱室和会亲接待室。宿舍设有单人间、双人间。室内配备有床头柜、桌椅等生活用品。并实行厨房、餐厅分设,伙食坚持一日三餐。敬老院还实行祝寿制度,经常为高龄老人贺寿,对结成伴侣的院民,由院里举办婚庆仪式。


每逢传统节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把五保老人挂在心上,挤出资金为五保老人购买节日礼品。眼看春节就要到了,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首先想到了五保老人。为了让五保老人吃的更好,专门送来了120多斤猪肉、180多斤鸡子、160多斤草鱼、300斤大米和4件食用油,确保让五保老人吃的舒心,春节快乐。


看到街道办事处送来那么多春节礼物,敬老院负责人李花非常感动,他代表五保老人向街道领导表示感谢,并表示春节将给五保老人多推出饭菜花样,让老人们享受幸福的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