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召开水投城市公园雕塑设计汇报会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召开水投城市公园雕塑设计汇报会

发布:2020-01-22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617

    1月20日下午,水投城市公园雕塑设计汇报会在县委中心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彭宾昌,县领导王志伟、陈雁飞、李峰、赖学争、梅杨、韩崇江、陈孟君、刘昌斌等出席会议。来自文化艺术界、党史地方志等各界学者专家代表参加汇报会。


    为了提升城市形象,展示汝南县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汝南县邀请上海欧派城市雕塑艺术有限公园公司和河南省郎视角设计有限公司,将通过雕塑景观设计等多种形式,把已经建成的红星广场、小西湖、爱情港湾、龙亭体育运动公园、天中山公园等公园打造成汝南县革命斗争史、廉政文化和家风家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汝南好人事迹展和体育运动、宪法宣传等主题公园。


    会上,两个公司分别向大家展示和介绍了自己公司对几个主题公园的设计理念和设计图形方案。与会的各界代表逐个发言,认真讨论,在历史文化、设计造型、字体颜色、空间布局等不同方面谈了自己对打造主题公园的一些看法和建议。


    最后彭书记总结讲话,他说,对几个主题公园景观建设,刚才大家进行了认真的讨论,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为给市民创造宜居美好的生活休闲场所,去年县里在城市公园建设上投入很大的精力和财力,为了体现文化精神和内涵,特邀这两家公司进行规划设计,我多次带着四个班子领导实地查看,确定了基本的主题方案。这两个公司的设计方案各有千秋 ,上海欧派设计公司的设计更契合每个公园的主题,比较形象生动,郎视角很多设计图形很新颖,两家公司可以互相吸收,借鉴吸取各自的精华,互相补充。两个公司要听取代表们的建议,注重细节,景观雕塑的大小颜色要与周边环境、空间布局相协调。要让人物融入一定的场景中,使表现手法更形象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