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宁街道“三强化”开展春节期间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宁街道“三强化”开展春节期间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2020-01-23 来源:汝宁街道 浏览量:475

   为了给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干净卫生,环境优美的节日环境,2020年春节前,汝宁街道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确保辖区群众过一个祥和舒适的春节。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办事处主任为组长的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建立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分包责任制,结合网格化管理明确责任分工,分片、分块推进。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节前多次利用班子会、街居干部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综合运用微信、公告栏、标语、广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提高辖区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为春节期间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创建良好的舆论环境。

    三是强化责任落实。街道创卫办与新安洁公司主动对接,春节期间安排好保洁人员,节前对城乡接合部、背街小巷、房前屋后周围积存的垃圾进行彻底清除;节日期间保证全天无垃圾堆放、无污水横流、无杂物乱堆乱放等现象。目前,七个社区积极行动,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出动车辆5辆,参与人员300余人次,清理垃圾10余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