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安排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烟花爆竹禁售禁燃工作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安排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烟花爆竹禁售禁燃工作

发布:2020-01-23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1540

    1月22日上午,全县2020年烟花爆竹禁售禁燃工作推进会、汝南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二会合一在县委礼堂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勇,副县长韩崇江出席会议。县委各部委室常务副职,县直各单位、驻汝单位一把手,各乡镇乡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成文科主持。

    会上,李勇安排部署烟花爆竹禁售禁燃工作,韩崇江安排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刘军民指出,今年全县全域全时段禁售禁放烟花爆竹,涉及部门更多、范围更大,时间更紧、任务更重,触及矛盾也更多,务必按照省市安排部署,宣传教育到位、齐抓共管到位、依法处置到位,加强纪律检查,严究防控不力责任,坚决打好烟花爆竹禁售禁放攻坚战。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刘军民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重视疫情防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保持清醒头脑,把疫情防控摆在最重要的位置,集全县之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要把风险隐患考虑充分,把准备工作做到周全,把各项措施制定扎实,及时发现、有效处置可能出现的疫情,早安排、早行动、早落实,牢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要强化防控措施,夯实部门责任。制定工作方案,召开联席会议,开展疫情检测和随访,做好社区防控;要加强责任领导,严格责任追究。强化部门协作,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工作机制,责任到人、分工到人,做到拧紧主体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要畅通信息渠道,疫情防控关键岗位要安排熟悉防控工作的人员,留足人、值好班,确保24小时联络畅通,确保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及时上报。

    刘军民强调,相关单位和各乡镇(街道)要大力宣传、强化措施,强力推进两项工作扎实开展,务必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肃认真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打赢烟花爆竹禁售禁燃工作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攻坚战,为全县人民群众营造健康、安全、祥和的生产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