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店镇打好“三夏”生产攻坚战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罗店镇打好“三夏”生产攻坚战

发布:2020-06-02 来源:罗店镇 浏览量:455

连日来,面对旱情,汝南县罗店镇党委、政府立足“多”字,坚持“快”字,突出“高”字,抢收抢种,立足服务三夏安全生产,全力以赴打好三夏生产攻坚战。




 一是农机作业多。国家农机补贴的加大,让该镇农机装备实力大增,各种型号的小麦收割机、玉米播种机保有量明显大增。今年该镇共投入联合收割机620台,玉米播种机210台,大型旋耕机190台,秸秆还田机420台。二是夏收进度快。该镇协调600余台联合收割机投入“三夏”生产,确保全镇6万多亩小麦及时收获,颗粒归仓。同时,本镇的100多台“猎豹”等大型拖拉机配合旋耕机,加快了夏收进度,满足了夏种的需求。三是夏种质量高。今年全镇350套秸秆粉碎机和打捆机投入作业,不仅加快了收、种进度,更重要的是地里的麦茬、麦秸经过粉碎还田,可以提高地力,改善土壤 。同时旋耕机旋的深、碾压的实,保墒,有利于出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