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鸭湖街道联动发力全力以赴备战“三夏”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宿鸭湖街道联动发力全力以赴备战“三夏”

发布:2020-06-04 来源:宿鸭湖街道 浏览量:356

眼下,在宿鸭湖街道的田间地头,农民抢收抢种,随收随播,到处呈现出一派丰收繁忙景象。

早在“三夏”前期,宿鸭湖街道就组织开展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夯实了粮食生产基础。结合当前实际,宿鸭湖街道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逐社区指导群众选择优良品种,提高夏种质量。每天关注天气动态,发布预报,指导群众及时播种。组织群众修复损毁农业水利、道路等设施,开展抗旱保苗。积极统计群众种粮地亩数,做好发放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准备。与此同时,宣传教育公路打场晒粮现象,为“三夏”生产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截止目前,宿鸭湖街道小麦面积40000亩已完成收割100%,完成夏种面积50%以上,已开展人工、机械浇地16000亩,预计全年粮食总产量达19600吨,粮食生产整体形势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