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无障碍改造让民生工程惠民生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无障碍改造让民生工程惠民生

发布:2020-06-05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505

6月2日至3日,汝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残联理事长闫金环深入老君庙、板店、留盆、金铺、张楼、罗店等乡镇督导无障碍改工程项目,要求县残联、施工方及乡镇要积极配合,保质保量,按时按质完成施工任务,让残疾人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


残疾人无障碍改造是省、市、县十大惠民工程之一,也是汝南县残重点工作的重点。2020年,汝南县无障碍改造工程2089户,总投资417.8万元,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为了把好事办好,好事办实,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县残联组织4个小组对工程质量进行督导,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闫金环理事长还是放心不下,她带领有关人员入村入户实地查看,掌握第一手资料。每到一户她都详细了解项目内容,倾听残疾人意见,与施工方进行沟通,对于施工中的质量问题坚决予以纠正;对于残疾人不满意的项目,及时进行调整,实现残联、残疾人家庭、施工方都满意的目的。


在老君庙小方村肢体二级残疾李德福家,看了刚改造过的卫生间,闫金环关切的问,对项目改造还满意吗?满意满意!就是还缺个扶手。根据李满福的要求和家庭实际需要,闫金环当即与施工方联系,给李满福增一个扶手和进行地平硬化的项目内容。


在金铺镇任庄村刘花园肢体二级残疾王尿家,闫金环征求王尿对无障碍意见时,王尿幽默的说:政府对俺太好了!给俺盖房子,每月还给钱,帮助安上热水器、坐便、硬化路面,我从内心感谢党。


来到罗店镇杨楼村一级聋哑残疾人徐秀玲家时,徐秀玲高兴得跳了起来,顾不上接待领导却叫来了乡亲五、六人。她虽然不能进行言语交流,却显得异常的激动。政府刚帮助家中盖了新房,县残联就帮助进行无障碍改造,安上了灶台、热水器、坐便器,使她感动万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