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渔都·渔业特色小镇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中国渔都·渔业特色小镇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2020-07-08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806

经过前期精心筹划,7月5日上午,汝南县人民政府与渔都生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的“中国渔都·渔业特色小镇”项目签约仪式在县格局商学院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存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彭宾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晓文,中国科教电影电视协会党委书记、中国渔都项目顾问季林,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孙书杰,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伟,市科教文卫委主任张中林,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新阁,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伟,县政协主席陈雁飞等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上,彭宾昌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合作双方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见证这一历史时刻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彭宾昌指出,“中国渔都”项目建设已列入省市重点项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目前正在积极争取列入国家和省市“十四五”规划。今天合作协议的正式签约,标志着“中国渔都”项目将全部启动建设,希望双方精诚合作,全面加快项目的建设进度,使“中国渔都”早出形象、早见成效。汝南县县直各部门要以最高的效率、最优的服务、最佳的环境,全力服务好项目建设,确保中国渔都项目一期工程早日建成投用。


随后,中国科教电影电视协会党委书记、中国渔都项目顾问季林和渔都生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冬青分别进行了致辞和介绍项目情况。


最后,戚存杰作了重要讲话,首先对汝南县人民政府与渔都生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的“中国渔都·渔业特色小镇”项目签约表示真诚的祝贺。戚存杰指出,“中国渔都”伴随着宿鸭湖水库清淤扩容工程的实施,渔业在水域生态修复中的作用明显提升,优质水产品比重显著提高,水生态保护与渔业发展实现充分融合,渔业产业链有效拓展延伸,基本实现环境优美、产品优质、产业融合、水产研发相得益彰的水生态渔业发展格局。项目的成功签约,希望双方共同把握发展机遇,以水产的研发、加工、贸易为主导产业,以渔业产业链为抓手,以做大做强渔业科技为核心,以打造国际渔业产业合作战略高地为目标,努力把中国渔都•渔业特色小镇项目打造成驻马店新的靓丽名片。


在与会领导和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刘军民代表汝南县人民政府与渔都生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现场进行了签约。项目的成功签约标志着“中国渔都·渔业特色小镇”项目进入了全面提速阶段。


中国渔都·渔业特色小镇项目位于汝南县城西南侧,湖滨新区和县产业集聚区的交汇处,紧邻宿鸭湖,规划面积12.34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建设区4.8平方公里,建设规模310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130亿元。该项目规划以“渔业”为背景,以宿鸭湖为载体,集展示研发区、商业商贸区、加工仓储物流区、生活配套区、水产品加工区等于一体的渔业特色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