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司法局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司法局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发布:2017-06-19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237

汝南县司法局2017年预算公开

情况说明


  根据汝南县财政局有关要求,现将我单位2017年预算情况说明如下:

 一、单位基本情况

  我局内设有办公室、宣传教育股、基层工作股、人事股、法制仲裁与司法鉴定股、社区矫正管理股等6个股室,下设公证处、法律援助中心、148法律服务协调中心等三个二级机构。编制人数80人,行政编制人数52,其中司法局机关32人,司法所20人;事业编制28人,其中司法所20人,公证处4人,法律援助中心2人,148法律服务协调中心2人;退休人员人数15人;享受遗属补助人数9人;小车3辆等。

     二、单位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司法行政工作的方针、政策,研究拟订全县有关司法行政工作的规范性文件和指导性意见,制定全县司法行政工作的长期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2、制定全县法制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县各行业法制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工作。

  3、负责指导、监督管理全县律师和公证工作并承担相应责任。
     4、指导和协调全县“148”法律服务专线工作,监督管理全县法律援助工作。

     5、监督指导全县司法所建设和人民调解、基层法律服务及对刑满释放人员的帮教安置工作。
     6、监督管理全县社区矫正工作,指导开展社区矫正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
     7、指导和监督全县司法仲裁及面向社会服务的司法鉴定工作。
     8、指导全县的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工作,负责司法机关的干部培训工作。
     9、负责全县司法行政系统的服装、警车等物资装备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全县司法行政系统计划财务工作,指导监督管理工作。
     10、指导监督全县司法行政队伍建设和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建设,负责局机关和所属单位的组织、人事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11、负责全县司法行政系统的警务管理和警务督察工作。

     12、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13、承担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2017年部门经费预算4767141元,预算明细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4346407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270734元。

   3、非税收入150000元。

  四、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支出 40000元。其中,公务接待费40000元。




              





          汝南县司法局


           2017年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