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召开2020年市政府重点工作目标推进会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召开2020年市政府重点工作目标推进会

发布:2020-08-14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604

为总结2020年上半年重点工作目标完成情况,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8月12日下午,汝南县组织召开了2020年市政府重点工作目标推进会。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成文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办、督查局、扶贫办、城管局、住建局、人社局、商务局、交通局、卫健体委等40多个县直单位一把手参加会议。


县督查局对2020年市政府重点工作目标和县委经济工作会、县政府工作报告、省市县民生实事等进行了任务分解,并在会议上进行了印发。县委县政府督查局局长刘广通报了2020上半年市政府重点工作目标和省市县民生惠民实事完成情况。


市政府印发的2020年度工作责任目标考核办法考核内容更全,指标设置更新,考核方式更活,奖惩力度更大。为确保全面完成2020年度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在全市进位争先,成文科指出:一要突出抓好市委市政府单项工作考核和集中考核。根据市政府目标考核办法,今年把全市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对外开放、兴工强市、科技创新、城乡建设、依法行政、政务公开、四改一拆、城市管理、12345政务服务热线、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新四城联创(“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智慧城市”“全国健康城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等项工作考核结果列入加分项范围,年底考核位居全市前三名的,分别加30分、25分、20分,位居全市后三名的,分别扣30分、25分、20分;二要突出抓好考核等次的认定。着力强化优势指标,加快补齐短板指标,统筹推进各项目标,争取有更多的事项被认定为超额完成等次,全力避免出现因未完成被倒扣分的现象;三要突出抓好市政府督查积分管理。脱贫攻坚、环境污染防治等34项工作已列入市政府每月督查积分管理,各部门要引起足够重视,在推进落实上下功夫,在协调认定上下功夫,坚决避免此项工作成为年度目标考核的短板;四要突出抓好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正面清单包括争取国务院大督查激励、静脉产业园建设等,涉及我县共16项。负面清单包括法制政府建设、安全生产等,涉及我县共8项。各涉及单位要把正面清单、负面清单事项与目标考核基础事项放到同等位置,一并进行研究部署、任务分解和督导落实,做到负面清单保底线、正面清单出亮点;五要突出抓好市长热线工单办理工作。要进一步提升站位,提高对市长热线工作的重视程度,切实强化为民意识,着力解决推诿扯皮、敷衍应付、沟通缺失、事无回音等问题,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办好办实;六要突出抓好高质量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高质量发展和营商环境评价工作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今年市政府首次将这两项工作纳入市政府目标任务中,并设定分值权重占比60%,也是为了体现与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点考核工作“步调一致,结果一致”。县委县政府高度这两项工作,分别成立了由彭书记任组长、刘县长任第一副组长的领导小组。


成文科强调,县督查局要全面加强年度目标事项的督查,凡是不作为慢作为、工作严重滞后的,要对照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处理办法,一查到底、从严问责,坚决“问”出正气、“问”出干劲、“问”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要大力宣传工作落实中涌现的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在全县形成转作风、树形象、抓落实、促发展、创一流的浓厚氛围,促使领导干部勇于负责、敢于担当,提振精神、狠抓落实,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业、抓落实、求实效上,做到以考核促工作,以考核正导向,以考核激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