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政协召开促进乡村卫生防疫能力建设协商座谈会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政协召开促进乡村卫生防疫能力建设协商座谈会

发布:2020-08-14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387

8月13日上午,促进乡村卫生防疫能力建设协商座谈会在县政协会议室召开。县政协主席陈雁飞,县政府副县长韩崇江,县政协副主席石如凯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陈雁飞主持。


会上,听取了卫健体委和相关部门、部分乡(街道)负责同志汇报乡村卫生防疫能力建设情况。县政协委员、基层卫生防疫一线人员代表相继发言,并与相关部门互动交流。


韩崇江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方式,开展健康宣传和教育工作,让群众合理科学开展有效的卫生防疫,积极主动配合政府组织开展的防疫工作,提高群众卫生健康素质,引导开展各项卫生工作,进一步促进乡村卫生防疫工作的顺利开展。


陈雁飞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对公共卫生防疫服务能力建设的认识,加强乡镇、村卫生防疫的四个能力建设,建立并完善传染病相关体征监测哨点,加强高风险人群排查和健康监护工作,开展巡查自查互查等工作,做到早发现并消除辖区内导致传染病发生的各种安全隐患。建立并完善防疫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各项卫生防疫工作制度及相应的卫生制度,共同构建好乡镇、村卫生防疫联防联控体系,提升我县公共卫生防疫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