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余学友深入汝南县调研经济运行情况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市委书记余学友深入汝南县调研经济运行情况

发布:2017-07-20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354

7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余学友深入汝南县调研经济运行情况并现场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国胜,市委政研室、市发改委、市工信委、市统计局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县委书记彭宾昌,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县委副书记王志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毛富国,县政协主席陈雁飞,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峰及发改委、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企业负责人陪同调研。

余学友一行先后到绿佳车业、东威车业、迪阳车业、迅达配件、信德昌车业、正兴板业等重点项目企业,进车间、看生产,察实情、问发展,实地走访调研经济运行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余学友指出,今年以来,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转型攻坚、脱贫攻坚等各项攻坚任务较重的情况下,汝南县始终把经济运行作为全局工作的突出任务来抓,坚持深化开放招商、狠抓项目建设,继续保持了经济平稳健康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呈现经济指标持续向好、工业经济订单充裕、农业生产再获丰收、城市建设加快推进、项目储备后劲十足、居民收入稳步增长等显著特点,为全市经济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稳中求进良好态势作出了积极贡献。

余学友强调,今年下半年,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和各项攻坚任务依然繁重,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经济运行作为全局工作中的突出任务来抓,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经济发展的意识,切实加强经济运行协调指导,着力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等问题,持续提升经济稳中向好、稳中求进的良好态势。为此,要着力抓好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着力抓好经济运行。牢固树立抓经济就是抓工业、抓工业就是抓企业的理念,坚持抓大、扶优、帮小、淘劣,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融资难等问题,不断加大企业有效投资,持续扩充工业经济总量,稳步推进现代农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二是着力抓好转型发展。没有工业经济振兴就没有县域经济崛起,要集中精力做大工业经济,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发展,鼓励企业建立面向市场和消费群体的产品创新机制,持续推动农业经济向工业经济转变、农村经济向城市经济转变。三是着力抓好项目建设。积极整合运用各种资源优势,坚持多养“下蛋母鸡”、“下金蛋母鸡”,狠抓项目落地、开工进度、有效投资、达产达效等重点环节,下大力气解决影响项目建设的瓶颈问题,在抓好工业项目的同时,继续抓好农村脱贫攻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四是着力抓好开放招商。积极创新招商引资方式,紧紧围绕培育壮大主导产业,紧盯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坚持招大引强、招新引优、招专引精、招才引智,不断实现开放招商新突破。五是着力抓好平台载体。提升完善产业集聚区建设,不断完善各项基础设施,增强产业集聚区承载力、吸引力,同时抓好服务业两区建设,实施筑巢引凤工程,加快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六是着力抓好发展环境。积极提升行政服务效能,加大懒政怠政行为治理,切实转变干部工作作风,不断强化服务保障水平,着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座谈会上,县委书记彭宾昌就我县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专题汇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就我县产业集聚区目前的发展进行专题汇报,立马新能源、裕信纺织等企业负责人分别就企业目前的发展作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