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节”期间安全生产预警信息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两节”期间安全生产预警信息

发布:2017-08-24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352


    中秋节和国庆节(以下简称“两节”)期间历来是道路交通等事故多发期。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现发布安全生产预警信息如下:


    一、今年“两节”间隔时间短、假期时间长,安全生产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保持高度警惕,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认真制定“两节”期间安全防范措施并狠抓落实。


    二、“两节”期间群众出行和公众活动多,要重点防范山区、风景区、湖区等车船密集区域、旅游场所及大型市场商场和超市、大型娱乐场所、医院等人员密集场,加强管理防范,确保安全。


    三、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两节”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风险预报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完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准备足够的应急力量和应急物资装备。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要立即报告并启动应急响应及时应对,科学有效处置,把损失减小到最低限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