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红十字会举行爱心企业捐资助学活动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红十字会举行爱心企业捐资助学活动

发布:2017-09-08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498

    9月4日下午,汝南县红十字会“结伴同行脱贫路”爱心企业捐资助学活动在县产业集聚区河南金鹏管道有限公司举行。河南金鹏管道有限公司、县红会相关负责人及受资助贫困生李小雪、部分企业员工参加活动。河南金鹏管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芳代表公司向李小雪捐赠1.5万元助学金,帮助其完成学业。


    李小雪是汝南县张楼镇守法李村一名贫困学生,今年上高三;还有一个弟弟上小学六年级。父母常年有病,医药费花费巨大,又无法外出打工挣钱,家庭极度贫困。新学年开学在即,无力支付学费,面临辍学危机。河南金鹏管道有限公司总经理贾陆军通过红十字会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果断做出决定:决不让孩子因为贫困交不起学费而辍学;由公司捐款资助,帮助其完成学业。


    据县红十字会负责人介绍,在“结伴同行脱贫路”活动中,汝南县红会采取多种措施,广泛招募志愿者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目前已招募志愿者46人,开展结对帮扶活动6次,发放款物折合人民币23万多元,有力地服务了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