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2017年“道德建设进农村”基层巡演活动走进王岗镇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2017年“道德建设进农村”基层巡演活动走进王岗镇

发布:2017-09-11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376

    9月7日下午,由县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王岗镇承办的汝南县2017年“道德建设进农村”暨“百姓宣讲直通车”进基层巡演活动走进王岗镇,为卢岗村的父老乡亲送上了一场视觉盛宴。

    开场舞《礼》通过礼仪表演,以舞蹈的形式全面提升了观众的文明意识,帮助他们养成文明行为,学会共处、学会做人;唢呐独奏《山村里来了售货员》以东北民歌音调为基础,叙述性的描绘了售货员挑货上山,吆喝卖货,热心为山区人民服务,以及山民争相购货的场景,乐曲轻快而又诙谐,葫芦丝独奏《一剪梅》婉转动听,亲切熟悉,两位表演者让观众体会到了民族乐器的魅力;小品《称妈》通过演绎根植于农民群众身边生活的作品,让群众在欢笑声中懂得了孝道的重要性,让孝敬父母这个传统美德的种子深深地扎根于百姓心中;广场舞《吉祥中国年》舞姿优美,动作整齐划一,跳出了王岗镇农民群众积极健康的精气神;歌曲《最美的歌唱给妈妈》婉转动听,唱出了对党的深情,现场升腾起一种民族自豪感。

    此次“百姓宣讲直通车”进基层巡演活动紧紧围绕“推动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乡风”这一主题展开,通过歌曲、民乐独奏、舞蹈、戏曲、小品、情景剧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形式,把党的创新理论、发展成就、形势政策等,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送到了王岗镇的群众面前,激发了群众脱贫攻坚、建设美丽乡村的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