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领导脱贫攻坚带头做到“四实”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领导脱贫攻坚带头做到“四实”

发布:2017-09-13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542

    9月4日,秋雨霏霏,汝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赖学争来到该县南余店乡李楼村尹湾组贫困户赵小中家中,与老赵促膝商谈脱贫的事。老赵夫妻俩身体不好,赖学争打算安排他爱人在村里来料加工厂干活,利用到户增收资金入股分红。老赵当场表态,“请部长放心,我们一定好好干,争取年底脱贫!”

    连日来,汝南县33名县级领导干部深入到所包乡镇(街道)、贫困村和农户家中走访,查找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现场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县委书记彭宾昌说,“脱贫攻坚工作必须目标实、方法实、领导实、效果实,争取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作为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汝南县计划在明年整村脱贫26个村、1.5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至2%以下。为同步完成各项脱贫指标,该县从8月初开展了脱贫攻坚“四个行动”,即百日帮扶竞赛行动、百日“双十工程”攻坚行动、百村基层党建强化行动、百日矛盾纠纷排查集中化解行动,争取用一百天左右的时间,集中时间、人员、物力开展脱贫攻坚战。

    工作安排了,效果怎么样?9月4日,汝南县委常委会向四大班子成员布置“作业”:要求每个县级领导都要到所包乡镇及村调研走访,听建议、找不足、补短板。在9月5日召开的汇报会上,县委书记彭宾昌把他对自己所包村中发现的问题印发给四大班子成员及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委书记带头揭短,其他干部也纷纷把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亮出来,一共总结梳理各类问题20多个,并针对每个问题研究制定出整改的办法和时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