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健康同行活动在汝南县开展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精准扶贫健康同行活动在汝南县开展

发布:2017-09-18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424

    9月15日上午,由河南电视台公共频道《健康同行》栏目、汝南县卫计委主办,县人民医院承办的“精准扶贫·健康同行”重大疾病筛查救治活动在门诊大厅举行。  

    为了进一步深化健康扶贫工作,汝南县卫计委联合河南电视台公共频道《健康同行》栏目,邀请了河南省中医院、河南省胸科医院、郑大一附院、郑大五附院等多家医院参与,组织开展了“精准扶贫·健康同行”重大疾病筛查救治活动。活动对患有大病和长期慢性病的贫困人口实行分类救治,达到切实减轻农村贫困人口医疗费用负担,减轻农村贫困患者家庭经济压力,使农村贫困患者及早得到有效治疗。



    在活动现场,来自省会各大爱心医院的20多名专家与县人民医院相关科室专家一起,依照病种专业,分别进行了先天性心脏病、肿瘤癌症、脑瘫智障自闭症、癫痫等疾病患者的筛查和诊断,详细解答了患者及家属提出的问题,并根据不同病情制定了针对性的治疗方案与救治措施。



    这次活动拉近了患者与医疗专家的距离,让500多名患者与专家面对面地了解病情查找病因,真正达到了将健康扶贫落实到人、精准到病的目的,受到贫困群众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