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开展集中驻村深化帮扶工作动员会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开展集中驻村深化帮扶工作动员会

发布:2017-09-19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402

    9月18日,全县开展集中驻村深化帮扶工作动员会在县委礼堂召开。县领导彭宾昌、毛富国、陈雁飞、李峰、李新耀、李方杰、赖学争、成文科、王柳彦、于向阳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峰主持。

    县委书记彭宾昌在讲话中指出,为加大帮扶工作力度,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决定每月开展一次驻村“五天四夜”活动,确保全年脱贫目标的实现,县直单位要把每月驻村帮扶工作作为制度固定下来,由局长带队,扎实做好此项工作。


    彭宾昌要求,一要准确把握集中驻村的重要意义,开展“五天四夜”集中驻村工作,是推进帮扶工作的需要,促进贫困群众增收的需要,推进产业扶贫、金融扶贫、转移就业扶贫政策落实的需要,提高“三度”(档卡信息准确度、群众满意度、政策知晓度)的需要,保障社会稳定的需要,服务群众当前生产生活和秋季秸秆禁烧的需要;二要准确把握工作重点,集中做好五个方面工作:围绕提高政策知晓度,向群众宣讲好政策;围绕提高群众满意度,集中开展办实事;围绕促进社会稳定,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围绕提高帮扶成效,完善帮扶措施;围绕提升档卡信息准确度,集中对档卡信息进行规范;三要准确把握开展这项活动的具体要求,要学明白再干,不打糊涂仗;高标准干,不打应付仗;步调一致干,不打乱仗。县四大班子领导负责指导所包乡镇工作,同时要率先垂范到所联系的村落实责任。县督查委要加大督导力度,每天将汇总督导情况并上报,严明纪律,全体队员众志成城、统筹合力、上下联动,让干部驻下去、工作做得好、问题得到解决。

    会上,副县长马红敏传达了《汝南县开展驻村“五天四夜”深化帮扶工作活动实施方案》,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扶贫办主任,县直单位一把手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