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铺镇“三抓手”开展“扶贫学习在路上”活动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金铺镇“三抓手”开展“扶贫学习在路上”活动

发布:2017-11-09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445

    自人口动态调整工作开展以来,金铺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扶贫知识更新,通过带头学、自学、测验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扶贫学习在路上”系列活动,全面提升了党委政府领导、扶贫办、驻村工作、村“两委”成员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知识和业务水平,旨在更好的完成精准识别人口动态调整,扎实打好脱贫攻坚战,保证有方向、有目标、有策略,为该镇全面推进精准扶贫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打下坚实基础。该镇强调“三抓”即一抓机关带头学、二抓自学一刻钟、三抓测试促提升。

    要求全体机关人员要集中学习扶贫知识新理论,夯实机关帮扶队员的业务理论,邀请标杆村驻村干部就人口动态调整工作等先进经验进行详细介绍,各帮扶队员不仅要记在心中,还要学有心得、记有笔记。还号召全体机关人员自学一刻钟,就档卡整理、入户走访、精准识别等扶贫工作技巧进行探讨、互相交流,充分达到“一子落而满盘活”的效用。同时,开展扶贫知识小测验”,旨在以考促学,以考验效,以考提质,进一步提高业务熟练度,增强持续学习的能力,保持与时俱进的政策明晰度,及时的为贫困户解读新政策,更恰当的为贫困户制定帮扶计划,助力稳定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