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祝镇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动态调整工作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梁祝镇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动态调整工作

发布:2017-11-09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817

    为贯彻落实县脱贫攻坚会议精神,连日梁祝镇三步走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动态调整工作。开好班子会和动员会 ,该镇立即召开了班子会,讨论研究本次落实县脱贫攻坚动态调整的方法步骤,确立了采取召开村两委会、党员及组干部会,群众会的方式,扎实做好宣传发动、问题搜集、研判分析等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开好村两委、党员及组干部会,近日,全镇动员会召开后,18个行政村统一步调、齐头并进,立即就召开了村两委会,村党员会和组干部会,主要是传达上级贫困人口动态调整集中整改工作会议精神,逐自然村初步筛选排查漏识、错评、误退和影响稳定的矛盾线索,对初步筛选的问题线索逐个分析研判,研究出初步解决方案。

    开好群众会,由村责任组长、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对全村每个自然村逐村召开群众会议,主要内容是向群众宣传扶贫政策,重点是宣传贫困户的识别标准、识别程序和退出程序,让大家知到本村谁是贫困人员,接受大家的监督,让群众对现有贫困人员是否符合贫困户识别条件发表意见,解决错评问题。同时搜集本自然村是否还有符合纳入贫困户条件而未纳入的,通过搜集问题,解决漏识、错退问题。该镇还借助群众会,对当前的秸秆禁烧收尾工作、十九大精神等向群众进行了宣传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