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年处理20万吨废旧橡胶绿色循环利用项目在汝南县开工奠基!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12月19日,年处理20万吨废旧橡胶绿色循环利用项目在汝南县开工奠基!

发布:2017-12-20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929

    1219日,河南伊克斯达再生资源有限公司20万吨废旧橡胶绿色循环利用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汝南县产业集聚区举行。驻马店市政府副市长贺振华,汝南县委书记彭宾昌、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等四个班子领导及双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柴永森、新疆兵团第一师塔建集团党委书记庄宏达等企业负责人出席仪式,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县产业集聚区主要负责同志,项目单位、施工单位的部分代表参加仪式。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6亿元,占地面积约300亩,每年可处理废旧橡胶20万吨。其中,一期规划预计于2018年12月底竣工投产。该项目将按照全流程“工业4.0”标准规划建设,采用世界一流生产技术,现代化的物流生产布局,实现智能分拣、智能清洗、智能烘干、智能输送、智能热解、智能仓储、智能控制。同时,工厂内还将采用双星自主研发、国内领先的除味装备和除尘装备,对橡胶裂解过程中产生的附属产品和有害物质,进行无害化处理。该项目也被专家称为“为国分忧、为民造福”的好项目,是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思想的典型实践。

 


    该项目的启动,将引领废旧橡胶循环利用行业加速智能化转型,彻底解决废旧橡胶处理产生污染的问题,真正实现“零排放、零残留、零污染、全利用”的目标,变“黑污染”为“黑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