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召开脱贫攻坚集中整改月第六次推进会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召开脱贫攻坚集中整改月第六次推进会

发布:2017-12-28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479

 

 12月22号下午,汝南县脱贫攻坚集中整改月第六次推进会在县委礼堂召开,县四大班子领导彭宾昌、刘军民、王志伟、陈雁飞、毛富国、李峰、赖学争、成文科、王柳彦、于向阳、石海波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主持召开。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市脱贫攻坚推进会要求,认真分析全县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上全县17个乡镇就当前扶贫工作就详细汇报,罗店镇、南余店乡、宿鸭湖办事处三个扶贫先进单位分别就各自扶贫工作先进经验做典型发言,金铺、老君庙、和孝、张楼、东官庄后进单位分别就各自扶贫工作作表态发言。

 

   县委书记彭宾昌就此次会议贯彻落实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对全县扶贫工作人员取得成绩以及人居环境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要求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严峻性,要下苦功夫、下硬功夫、不能有半点马虎,不能有丝毫放松;要坚持依靠和加强基层、依靠和发动群众,以档卡整改规范为突破口,坚定信心,振作精神,积极稳妥,实事求是,打大仗、打硬仗。当前扶贫工作还存在识别、帮扶、核算不精准,政策宣传、政策落实、产业扶持、责任履行不到位,档卡管理、资金管理、督查检查、队伍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在干部方面还存在站位不高、能力不足、作风不硬等问题,必须按照“全、深、严、实”的要求,聚焦问题、扎实整改,全面提升工作水平。要全面查摆,较真碰硬,确保不留空白、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深入剖析,切中要害、直击痛点,为更好解决问题奠定基础,要扎实整改,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责任,确保整改到位。

       彭宾昌强调,要扭住重点、拿出实招,集中力量攻坚克难。 集中攻坚、决战决胜,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检验、让群众认账认可。要切实加大产业扶贫力度、要更加注重深度贫困地区脱贫、要精准抓好兜底保障工作、要认真落实省市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以作风攻坚促脱贫攻坚,以能力提升促工作提升,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提升政治站位、要开展专项整治、要提升工作能力、要加强督导检查,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升站位、吃透精神、对表对标,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思路举措,使工作目标更清晰、措施更精准、标准更严格、作风更扎实,推动脱贫攻坚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就此次会议贯彻落实也作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