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教体局多举措助推“扶贫路上以案促改”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教体局多举措助推“扶贫路上以案促改”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发布:2017-12-27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472

    全县“扶贫路上以案促改”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汝南县教体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起来,切实采取多种有力举措,真正将此项工作在全县教育系统内落实、落细、落具体。                                                   

 

    召开动员会议。全县“扶贫路上以案促改”专项行动动员会召开后,县教体局第一时间召开全县教育系统“扶贫路上以案促”专项行动动员会,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开展专项行动的具体步骤、方法,确定工作目标,分解工作任务,提出工作要求。

 

    开展警示教育。为将专项行动推向深入,县教体局开展包括领导干部上廉政党课、召开全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到市纪检监察宣教中心参观学习等在内的多种形式警示教育活动,使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时刻不忘初心,绷紧廉政思想之弦,牢固树立廉洁为民意识。

 

    认真开展自查。在全县教育系统内对照县纪委下发的“扶贫路上以案促改”责任清单,认真开展自查行动。县教体局组成督导组,下到全县各学校、局直各二级机构,对开展自查行动情况进行督导加压,对开展不认真、不彻底、不准确,流于形式、应付搪塞、自查问题整改成效不显著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问责并通报

 

    组织巡演活动。为将“扶贫路上以案促改”专项行动不断向基层延伸,浓厚工作氛围,县教体局组织人员精心创作出为广大师生所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认真排练,在全县各乡镇(街道)中心学校、局直各学校进行巡回演出。切实将各项扶贫政策、以案促改工作内容和要求通过巡演提高知晓率,为将“扶贫路上以案促改”专项行动深入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巡展正反典型。将发生在市内、县内扶贫领域和教育系统内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认真梳理、筛选,将各个案例分为案情回顾、案例剖析、警示意义等篇章制作成流动版面,另从全县教育系统评选出勤廉标兵、孝心少年等正面典型人物,将其先进事迹也制作成流动版面,一并在全县教育系统进行巡回展出,组织全县师生认真观看学习,接受教育,撰写学习领悟笔记,提高思想认识。

 

 

    做好教育扶贫。为了实现党和国家提出的“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和“精准扶贫”工作目标,县教体局将实施教育扶贫全覆盖计划提上重要议事日程,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保证让各阶段贫困学生都能获得相应的资助。对于挪用、截留、私分、侵占贫困学生资助款的违纪行为,县教体局纪检组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涉嫌违法犯罪的,依法移交司法机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