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成宽到汝南走访慰问贫困户,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成宽到汝南走访慰问贫困户,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2017-12-28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713

     12月27日上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成宽一行莅临我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访慰问贫困户,同时还对我县监察体制改革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县委书记彭宾昌,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于向阳等陪同调研。

李成宽一行首先来到拟组建的县纪委监委统一办公场所,实地查看了办公场所维修改造情况。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李成宽对我县监察体制改革工作所作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政治任务,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改革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根本目的和准确把握改革目标。作为改革的主要对象,纪检监察和检察机关都要直面问题、正视挑战、勇于担当,积极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投身改革,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绝对忠诚。要加快工程施工进度,尽快完成场所改建,尽早投入使用,将监察体制改革的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抓出成效,确保如期顺利完成任务。

 

随后,李成宽一行还深入到老君庙镇小方村贫困户张根芳,五保户张铁柱家中,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每到一户,李成宽都与贫困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家庭情况、致贫原因、脱贫措施以及目前面临的困难,并根据其家庭成员、经济来源、产业发展等情况,帮助贫困群众梳理发展思路,商讨脱贫致富的办法,鼓励他们要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立下吃苦耐劳的恒心、下定自我发展的决心,在党委政府的精准帮扶下,通过自身的努力,争取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在老君庙镇小方村村委会议室召开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上,李成宽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结合小方村发展和脱贫攻坚实际,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的讲解,让基层党员干部再一次深刻领会了十九大报告精神,明确了未来发展方向。

    李成宽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创造幸福美好生活,需要小方村党员干部带领群众团结一心、真抓实干,基层群众要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摒弃“等、靠、要”思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他强调,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给广大农民吃了颗“定心丸”, 新时代的农村是大有作为的广阔天地,广大群众要增强信心,利用好脚下的每一寸土地,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主动承担起建设美丽家乡的责任,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创造幸福美好生活而不懈奋斗。

    李成宽要求:纪检监察部门要突出主责主业,监督执纪问责。按照党的十九大的部署要求,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推进正风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加大纪律审查工作力度,持续推进扶贫助困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顽强的作风,忠于职守、奋力工作,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