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陈星昨日暗访我县脱贫攻坚工作,今日我县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其讲话精神!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市委书记陈星昨日暗访我县脱贫攻坚工作,今日我县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其讲话精神!

发布:2017-12-29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957

 

12月28日上午,汝南县在县职教中心会议厅,召开汝南县脱贫攻坚第七次推进会,专题传达学习12月27日市委书记陈星在汝南县暗访脱贫攻坚工作后的讲话精神。县领导彭宾昌、刘军民、王志伟、陈雁飞、李峰、李方杰、赖学争、成文科、王柳彦等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王志伟主持会议。

会上,副县长李勇传达了副市长付自成,市扶贫办主任邵奉公在检查汝南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峰传达学习了12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陈星在汝南县三桥镇野猪岗村、梁祝镇任庄村检查脱贫攻坚工作中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副市长付自成关于贯彻落实陈星书记指示精神的相关要求。县委副书记王志伟在会上宣读了《关于三桥镇、梁祝镇主要负责同志问责情况的通报》,相关责任领导在会上作检讨发言。

 

就当前全县脱贫攻坚的几项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在会上作出具体安排。他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做好档卡规范和帮扶措施完善修订工作。每个乡镇(街道)要以村为单位组建不少于三人的专业工作队伍,专职负责档卡整理,并坚持长期做这项工作,重点突出帮扶计划和措施修正和完善。对标致贫原因修正帮扶措施,提高帮扶针对性、可操作性。要扎实做好扶贫政策宣传工作。严格落实政策宣传月活动内容。要认真解决人口动态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目前,“三率一度”问题仍然是我县人口动态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各乡镇要抓住最后时机,解决好漏评、错评、误退和群众满意度问题。认真排查、深入走访,及时建立脱贫重点核查户的特殊户说明。希望大家抓住当前的宝贵时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抢抓机遇抓整改,不失时机补短板,用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勇气,推动全县扶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委书记彭宾昌在会上就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陈星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县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发表重要讲话。彭宾昌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抓住重点,完成信息数据质量等工作。要规范完善档卡和帮扶措施,各乡镇要对照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进行自查。确保把各类台账规范完善。要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要加强政策宣传。按照每户要有一套政策明白卡、每户要有一个政策明白人、每村要有一个宣传文化墙、每村要有一个政策宣传队、每周要有一个政策宣传日的要求,让政策宣传无处不在。各乡镇要看到存在的问题,抑制不良的情绪,改变不好的工作做法,从容应对艰巨的工作任务。要严明工作纪律,坚持在纪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则,突出重点抓典型,针对典型找问题,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全年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