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人民法院2017年为农民工讨薪90万元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人民法院2017年为农民工讨薪90万元

发布:2018-01-02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408

     近日,在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举办以“向农民工致敬”为主题的全省法院八年为农民工讨薪总结表彰大会,会上汝南县人民法院被授予“全省法院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汝南县人民法院助维权措施


 1 对涉及务工农民案件开设“快车道”,优先立案,快速审理,优先 执行,确保将公正尽快落实到农民工手中。

2 公开在全县农民工集散地,发放各业务庭联系方式,印发带有审判法官姓名、工作庭室、联系电话的“维权方便卡”10000份。

3 加大与县群工部等单位的联动,检查企业落实劳动法规的情况,做好预防,及时化解矛盾。

4 组织法官及执行人员深入到企业、农民工中去,向他们宣讲维护务工农民权益的法律法规,并举办法律讲座,现场解答法律问题。


2017年,该院全年审结153件农民工讨薪案件,为农民工讨回欠薪9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