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行动,冬天不冷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暖冬行动,冬天不冷

发布:2018-01-11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559

1月3日下午,瑞雪飞舞,天寒地冻,市残联副理事长吴玲与汝南县残联工作人员一行,顶风踏雪到汝宁街道贫困残疾人家中慰问,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残疾人家中。当他们来到汝南县汝宁街道办事处西大街居委会二级肢体残疾人张桂香家中时,将所带棉被、大衣、食油等慰问品送到张桂香老人手中。张桂香抱着慰问品,望着一群雪人似的领导,眼角流出了晶莹的泪花。随后他们又来到汝宁街道办事处西大街居委会一级肢体残疾人苗新安家。苗新安接到慰问品后,一再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当看到苗新安住房破旧时,一再告诫街道办事处领导,要尽快把苗新安家的房屋修好,保证其安全过冬。

他们走过一街又一街,走访一户又一户,风雪打在脸上,泥水撒在身上,他们都全然不顾,能为残疾人做些奉献,大家心里都暖融融的。(朱合顺 陈岩)


古塔街道让困难党员温暖一冬


  “我是超过50年党龄的老党员,今天支部书记李闯自己花钱给我们全村党员每人送上了一床被子,让我们心里特别温暖!”2017年的最后一天,汝南县古塔街道刘屯社区80多岁的老党员陈保鼎接过社区党支部书记李闯送来的高档被褥,心里格外激动。上午8点多,刘屯社区居委会议室,陆续来了60多名党员。2018年元旦将至,村支部书记李闯把全村在家的党员请到村委,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重温《党章》,对即将过去的2017年进行工作回顾,征求全体党员对支部工作的建议。党员们畅所欲言,对社区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对支部的工作提出了诚恳的建议。党支部书记李闯一边认真听,一边认真记录。

  “冬至已过,数九来临。天气寒冷,我无时无刻不在牵挂着全体党员的温暖。为了表达全体社区党员对我工作全力支持的敬意,今年我再次自费给全体党员买了一双棉被,送上我新年的祝福和问候。礼轻情意重,真诚希望大家温暖一冬,更希望大家用更加热情的心支持我的工作、支持党支部的工作!”。俗话说:雨不大湿衣裳,话不多暖心肠。李闯对党员们的关心,深深打动了在场党员的心。

  不但刘屯社区党员心里格外温暖,毗邻社区居委的街道敬老院46名五保老人和工作人员也非常激动。李闯来到敬老院,给每个五保老人和管理员送来了100元“红包”,让每个五保老人非常感动。拳拳之心,殷殷之情,李闯的一片爱心传递给了在场的每个人。(王付云)


常兴镇“暖冬行动”温暖贫困户


“宝贝,来,阿姨给你挑选几件过冬的衣服。”“谢谢阿姨!”。12月27日上午,汝南县常兴镇王集村肢体二级残疾的贫困户王领,看着镇干部给孩子穿上得体的棉衣,感动得热泪盈眶。

王领是该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前几天,镇产业扶贫办主任许荔在给他办理扶贫贷款手续时,发现他刚满一岁的孩子,衣着单薄,嘴唇冻得发紫,不停的流鼻涕。许荔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常兴镇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000多户,天寒地冻的,还有多少像王领一样缺少过冬棉衣的贫困户呢?”抱着怜里之心,许荔通过调查走访,发现不少贫困户存在缺衣少穿现象。

“能不能发动机关人员帮助解决?”在次日的机关全体人员早点名时,许荔向全镇干部职工发出了“暖冬行动”的倡议:“寒冷的冬天来了,请大家伸出援助之手,把您和孩子已淘汰的衣服、鞋子捐献出来,让贫困户过个温暖的冬天……”

倡议很快引起了机关干部职工的热烈响应,大家还将倡议转发至朋友圈,动员身边的亲戚朋友一起献爱心,共同关爱贫困人群。短短两天时间,扶贫办就收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助的衣物600余件,有大人穿的,也有孩子们穿的。对大家的爱心捐助,许荔按照不同人群的衣物款式,逐一登记注册,便于及时分发。

“俺这辈子也没穿过这么好的棉衣,党和政府不仅帮助俺贷款上项目,而且还为俺一家人解决了过冬衣服,俺感到太温暖了。”西王庄村贫困户王道由衷地说。像王道一样,该镇有600多户贫困户受益“暖冬行动”。

“扶贫工作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作为基层干部,有义务,有责任帮助贫困人群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暖冬行动’将持续开展。”许荔说


汝南县供电公司倾情服务菜篮子


“经常麻烦你们,蔬菜能长这么好,你们的功劳大的很呀。”12月25日,汝南县宿鸭湖办事处宋庄社区菜农董顺发蔬菜大棚里,绿油油的反季节蔬菜长势正旺,前来采购蔬菜的客户络绎不绝,董顺发对前去检查大棚用电线路的国网汝南县供电公司员工十分感谢。

随着天气转冷,蔬菜大棚用电负荷逐渐增长,为确保蔬菜种植大棚安全可靠用电,汝南县供电公司组织员工对蔬菜大棚内的漏电保护器、刀闸、开关、照明线路、温控设备、机井水泵等进行检查,及时处理发现的各类缺陷,严禁大棚内出现地爬线、拦腰线等违章现象,定期对大棚内照明、灌溉、卷帘机等用电设备进行维护。向菜农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增强菜农安全用电意识,现场指导菜农安全用电、科学用电、节约用电。了解菜农用电需求,简化业扩报装流程,为菜农浇灌等用电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快捷周到的供电服务,确保菜农能用上舒心、放心电。

截至目前,走访蔬菜大棚100多座,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材料800余份,更换刀闸4个,漏电保护器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