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食品行业经销商协会正式成立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食品行业经销商协会正式成立

发布:2018-01-05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267
    近日,汝南县食品行业经销商协会正式成立并召开第一届会员大会。汝南县食品行业经销商协会是在汝南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下,由本区域内与食品经销行业相关的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民间组织,首批加入协会的会员有29家。

汝南县食品行业经销商协会主要是承担制定行业发展规划、协助监管部门加强行业管理、为会员提供咨询服务、举办与食品相关的技术、管理讲座和培训、保护行业平等竞争等职责。协会成立后,将致力于发挥监管部门联系食品企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切实履行好协会职能,增强服务功能,严格行业自律,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共同做好汝南县食品安全工作。

食品行业经销商协会的成立也是对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优先发展社会组织,增强行业自治能力和自律能力的有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