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暨春节期间“推动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系列活动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暨春节期间“推动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系列活动

发布:2018-01-11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38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做好2018年春节期间“推动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系列活动,进一步满足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丰富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围绕实现农村环境美、人文美、风尚美、秩序美、创业美的目标,切实推进乡风文明。1月10日上午10点,汝南县在三门闸街道范湖社区举办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暨春节期间“推动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赖学争、县政府副县长韩崇江出席仪式。


    这次活动与全市同步举办,标志着汝南县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暨春节期间“推动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主办,全县共有17个单位300多名工作者参与,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精准扶贫宣传“文艺轻骑兵”演出了主题鲜明深受群众喜欢的歌曲、戏剧等文艺节目。

 

    活动现场,17个单位根据各自单位的职能特点开展宣传咨询活动。县农业局、畜牧局、组织农牧专家现场进行惠农政策、行业法规、农业科技知识咨询、宣传和科普图片展出。县卫计委组织县医院、中医院等卫生单位医务工作者现场进行义诊、咨询,赠送药品,发放卫生保健和农村合作医疗等方面的宣传资料,并协调组织计生工作者现场发放计生教育宣传、生殖保健、优惠政策等方面的资料,接受群众咨询。县科协、科技局的工作人员现场接受科技咨询和科普图片、科普展品的展出、演示。县司法局协调有关法律工作者现场发放普法宣传资料以及其他法律法规读本,接受群众咨询,提供相关法律援助。县文联组织书画界人士在活动现场开展义写义画活动。现场共发放图书读本5750本,各类宣传彩页、明白纸17600张/份,展出版面85张。    


    2018年汝南县“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暨春节期间“推动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系列活动将紧密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以文化科技卫生知识为重点,以推动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为目标,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基层、把温暖和欢乐送到基层,把健康送给群众,千方百计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让全县广大农民群众在“三下乡”活动中得到实惠,为建设美丽乡村增添文化魅力和精神养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