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十三届四次全会召开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县委第十三届四次全会召开

发布:2018-01-12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947

     2018年1月10日,中国共产党汝南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县委礼堂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听取和审议了县委书记彭宾昌受县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2017年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县委常委会2017年抓党建工作情况专题报告。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汝南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苦干实干,善作善成,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汝南高质量跨越发展而不懈奋斗!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彭宾昌作了讲话。

 


     县委常委刘军民、王志伟、李峰、李方杰、赖学争、成文科、王柳彦、于向阳、石海波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全会充分肯定了县委常委会2017年的工作。一致认为,去年以来,县委常委会紧紧围绕迎接服务党的十九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把推动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围绕建设“两城两基地”,开启新时代汝南跨越发展的新征程,统筹推进“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着力推发展、促改革、保稳定、抓党建、惠民生,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巩固。

    全会认为,去年以来,县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力服务保障党的十九大召开,落实省委、市委“一个主题,四个确保”的总体要求,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集中宣传报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环境。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和新举措,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汝南具体化、实践化,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新时代汝南跨越发展新篇章的举措,描绘了汝南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坚定了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袖和核心地位,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跟随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全会认为,去年以来,县委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了县域经济健康快速发展,产业集聚区发展加快推进,城市建设实现新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加快推动,农村改革发展取得新进展,进一步激发了发展动力活力。切实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支持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能,支持县政协在协商民主中充分发挥作用,巩固发展了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凝聚了合力共进的力量。坚持法德并举,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社会稳定,为实现富民强县加快崛起提供了有力精神力量和法制保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基点,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在教育、医疗、就业、社会保障、环境保护方面的需求,努力把民生难事办好,把惠民实事做实,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精准方略、问题导向、标准导向,层层夯实责任,“三率三度”管理水平明显提升,贫困群众增收脱贫的基础更加坚实,各类保障性政策全面兑现,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进一步提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全会认为,去年以来,县委常委会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汝南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县委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袖和核心地位,时时处处事事与党中央的要求“对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汝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加强思想建设,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加强党的领导,着力提高县委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注重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实现了“四个确保”、“六个不发生”的目标。加强组织建设,精心组织县乡人大、政府和县政协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进一步完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打造了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全面加强各领域基层党建,基层党建实现了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加强作风纪律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党风政风明显好转。加强反腐败斗争,扛稳夯实“两个责任”,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探索标本兼治的有效途径,推进巡察监督全覆盖,抓好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营造了良好政治生态。

    全会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推动汝南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重要一年,更是全县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做好新一年的工作意义重大。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精神,苦干实干,善作善成,推动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在汝南落地生根,顺利实现脱贫摘帽,为奋力谱写汝南跨越发展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不是县委委员的现职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乡镇党政正职;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纪委副书记、常委;县人大、县政协各工作(专门)委员会的党员主要负责同志;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不是委员、候补委员的县直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党组(党委)书记,县委巡察组组长,市驻县新闻媒体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或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