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陈孟君副县长视察我县春运工作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春运首日陈孟君副县长视察我县春运工作

发布:2018-02-06 来源: 浏览量:488

2月1日是2018年全国春运开始的第一天。上午,县政府副县长、县春运指挥部指挥长陈孟君在县发改委、交通局、公安局、安监局、城管局、团县委等相关局委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县长途汽车站视察我县春运工作。

陈孟君副县长一行深入候车室、检票口等一线站务作业区,详细了解了春运宣传、运力准备、“三品”检查、安全保障、GPS监控平台、人员值班安排等方面的情况,并登上客运班车亲切询问乘客对车站服务和出行情况的意见,向乘客致以节日的问候。

在视察中,陈孟君副县长强调安全是春运工作的重中之重,春运工作为期40天,今天是第一天,要持之以恒,把春运工作做实做牢,须切实做好以下几点:一要强化春运安全监管。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明晰岗位安全职责,真正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个人。二要增强应急应对能力。要总结历年春运应急经验教训,加强应急响应能力,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准确判断,及时启动相应级别的应急预案,做到反应快速、处置果断,把影响和损失降低到最小。三要提升服务品质。要积极倡导温馨服务、文明服务、创新服务。汽运公司要积极改善候车环境,在做好餐饮热水供应、环境卫生保洁等基本服务的基础上,积极为旅客提供无线上网、急救药物、手机充电、志愿者引导等特色服务。四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发改委、交通局、公安局、安监局等春运成员单位要各尽其职,通力协作,严厉打击超员、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违章违规行为,切实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每位旅客都能平安出行,平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