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2018-03-14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456

   3月12日下午,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在县委中心会议室召开。县领导彭宾昌、刘军民、王志伟、侯方、李峰、赖学争、王柳彦、石海波等出席会议,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书记彭宾昌主持。


    彭宾昌说,目前全县脱贫攻坚已到了攻城拔寨的关键时期,要想在2018年实现脱贫摘帽的目标,我们必须明确工作方向,以户为对象,对每户进行分析研究,把产业扶贫作为着力点,通过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彭宾昌指出,帮扶工作的重点必须向贫困户倾斜,向产业帮扶倾斜,向集体经济增加带贫能力倾斜,向公益性岗位的确立倾斜,向培训就业奖补倾斜,向敬老院托养中心倾斜,向到户增收和金融扶贫两结合的项目倾斜,向社会组织扶贫项目倾斜。建设的重点,贫困村要确保公共服务“八个一”落实,集体经济项目落实,危房改造必须清零,人居环境面貌改变,产业项目发挥作用;非贫困村要抓住传统优势产业作用的发挥,抓到户金融扶贫项目落实,抓到户电商项目落实,抓转移就业培训,抓产业引进,以此来增加农民收入。


    在工作抓法上,彭宾昌要求以乡镇为单位各显其能,发展产业不搞“齐步走”,县里多总结,多推广,以奖励引导为主,持续抓好档卡信息等工作,以作风建设年保障工作落实。


    会上,县扶贫办人员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关于贫困人口数据分析的报告》,副县长李勇介绍了省脱贫攻坚评估调研组的反馈意见,县四大班子有关领导及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在会上作了发言。


    晚上7:30,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对全县2018年脱贫攻坚项目进行了评审,听取了交通局、水利局、住建局、组织部、教体局、人社局、文广新局、旅游局、产业集聚区、扶贫办、商务局等项目主管部门相关人员汇报,对今年拟实施项目进行了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