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

发布:2018-03-20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366

    3月18、19日,全县乡镇(街道)村(居)干部综合培训班在县职教中心举行。各乡镇(街道)科级干部、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驻村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及相关职能部门同志共800多人集中参加了学习。



    在3月18日上午的开班式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以《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真抓实干攻坚克难 奋力谱写新时代汝南跨越发展新篇章》为题,为参训人员作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刘军民主要讲了三个方面:一是深刻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做到“八个深刻理解和把握”: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鲜明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理解和把握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基本方略;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深刻理解和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新特点;深刻理解和把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深刻理解和把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深刻理解和把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二是学以致用,真抓实干,奋力谱写新时代汝南跨越发展新篇章。精心组织实施三大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继续坚持做大做强产业,努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深入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强力推进开放招商,进一步增强发展活力;全力推进改革创新,培育创新发展新功能;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增进人民福祉。三是众志成城,汇聚跨越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切实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践行好群众路线,切实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切实做到廉洁勤政。


    县委副书记王志伟主持开班式,要求全体学员要严格遵守纪律,做到学有所获,达到学习提高的目的。


    据了解,除了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外,这次综合培训班还安排县委党校、安监局、组织科、民政局、宗教局、政法委、扶贫办等有关人员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安全生产、电商扶贫、村(社区)党组织换届、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宗教政策法规、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等知识进行培训。许多乡村干部都说:这次培训课程安排科学,授课深入浅出,感到很有收获,对做好全年工作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