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盆镇多措并举抓好村“两委”换届前期工作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留盆镇多措并举抓好村“两委”换届前期工作

发布:2018-03-26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504

留盆镇多措并举抓好村“两委”换届前期工作


    自县委、县政府部署村“两委”换届工作以来,留盆镇党委、政府积极主动以监督为轴,统筹谋划,扎实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为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突出教育引导,广泛宣传造氛围。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利用宣传专栏、广播、微信等形式,向我镇干群宣传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严明换届选举工作纪律的各项规定,严格“两推一选”的党组织换届方式,明确“九个严禁”的纪律要求,提高全镇干群对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知晓率,为平稳有序推进换届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开展责任审计,交本“明白账”。按照“先审计,后换届”的要求,由镇纪委、财政所、办公室等5名同志组成审计工作组,对全镇20个村三年任期内的全部资产、财务收支、村级项目建设及债权债务情况进行全面审计,并将审计结果进行公示,为此次换届选举交本“明白账”。


    注重调查摸底,把好预选村组干部的廉政关。通过述职、群众测评、个别谈话等方式对现任村“两委”干部履职情况进行考核,重点考察三年来村“两委”班子及成员的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情况,同时考察后备干部,并对拟推荐下届留任、调整、充实的“两委”干部进行摸底考察,广泛征求意见,充分了解广大群众对新一届班子的要求和期盼,掌握工作主动权。


    维稳布控,强化监督。将通过摸底排查、个别访谈等办法,了解掌握可能参与选举的候选人名单及可能产生的冲突,采取对应措施化解。并对破坏换届选举工作秩序的行为将依法严厉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