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开展法律进宗教场所普法宣传活动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开展法律进宗教场所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2018-04-08 来源:汝南县司法局普法在线 浏览量:513

为扎实开展法律 “六进”工作,进一步营造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社会氛围。近日,汝南县普法办组织汝南县司法局、汝南县民族宗教事务局深入南海禅寺开展以“爱国爱教,打造法治汝南;守法持戒,促进社会和谐”为主题的法律宣传活动。

4月3日,汝南县“法律进宗教场所”普法宣传活动在汝南县南海禅寺举行,汝南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成文科,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柳彦,县政府副县长马红敏莅临现场指导宣传工作。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丁颖,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闫启亮陪同参观。县司法局、宗教事务局工作人员、法律援助中心律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爱国爱教、遵纪守法等问题为主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信教群众讲述了宪法、国家安全法、宗教事务管理等方面法律法规,并在现场设立法律咨询台,由工作人员在现场进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受到了寺院教职人员和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通过开展“送法进宗教场所”活动,进一步引导信教群众和宗教教职人员既要学会正确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宗教活动场所和自身的合法权益,又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同破坏宗教和谐的行为作斗争,增强“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法律意识。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袋和法律资料近两万份,进一步深化了宗教事务条例法律宣传月和“法律进宗教场所”普法宣传活动的深入开展,创新了宗教场所法治宣传的途径与载体,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为和谐汝南、法治汝南建设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