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律师工作暨律师党建工作会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律师工作暨律师党建工作会

发布:2018-04-09 来源:汝南县司法局普法在线 浏览量:300

为进一步推进汝南县法律服务工作,加强汝南县律师工作的管理和指导及律师党支部建设工作,4月8日,汝南县司法局在县综治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了汝南县律师工作暨律师党建工作会。会议由县司法局副科级干部张卫红主持,县政法委副书记肖文献,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丁颖莅临会议并讲话,安澜、鸿鹰两个律师事务所、法律援助中心全体律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丁局长传达了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并代表局党组总结了全县2017年律师工作,部署了全县2018年律师工作。

丁局长指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要强化四个意识,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地位;要积极推动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实现刑事司法公正;要有力推进“村(居)法律顾问” 工作,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法律服务需求;要依法依纪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遵守执业纪律,依法依规办理案件;要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坚决维护律师合法权益;要规范律师执业行为,保障律师执业的正常秩序和整体形象;加强律师队伍建设,确保律师事业健康发展;积极组织引导律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保障改善民生。

县政法委肖书记就涉法涉诉值班、刑事辩护全覆盖、扫黑除恶案件代理、公共法律服务等律师工作进行了强调安排。他强调,当前形势下律师工作要有大局意识,敢于承担政治责任、法律责任、社会责任;要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中去,协调公检法,做好报备,保障人权,维护司法公正;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开创律师工作新局面,为推进和谐汝南、法治汝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