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2018年第二批亿元以上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隆重举行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2018年第二批亿元以上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2018-04-10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1271

    4月9日上午,汝南县2018年第二批亿元以上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北汝河城关段隆重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巍峰,河南水投集团总经理林四庆,副总经理魏家红,县委书记彭宾昌,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毛富国、县政协主席陈雁飞以及在家的县四大班子其他领导出席开工仪式。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水利局、三门闸街道、宿鸭湖街道全体班子成员,汝宁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和各居委会全体班子成员,施工单位全体人员,各新闻媒体单位记者等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仪式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主持,仪式上,县水利局局长李随亚介绍汝南县中心城区水系环境综合治理工程的有关情况;河南水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四庆对项目建设作出施工承诺;县委书记彭宾昌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巍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汝南县中心城区水系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开工建设表示祝贺并宣布汝南县2018年第二批亿元以上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汝南县中心城区水系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开工仪式正式开始。


    汝南县第二批集中开工亿元以上重点项目5个,总投资37.4亿元。一是汝南县海纳实业有限公司皮革制品生产项目,总投资1.2亿。主要生产皮革制品、皮革用植物油脂助剂等产品,主要建设主体生产车间、综合楼、废水综合处理设施等,总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计划2018年6月建成投产。投产达产后,可年产皮革950万张、皮革植物油脂助剂12万吨,年实现产值6亿元人民币,安排就业200人。二是汝南正邦循环农业生态园区项目,总投资1亿元人民。主要建设母猪繁殖场、公猪站、综合用房、宿舍、食堂、配套环保设施及基地配套种植,主要采取种养结合、资源综合利用等生态循环相结合模式,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出栏100万头生猪养殖、供给、加工、销售为一体产业链。三是汝南县现代农业示范基地项——总投资6.6亿元人民币。主要新建老君庙现代农业特色示范园区、古塔现代农业特色示范园区、三桥现代农业特色示范园区、东官庄花木生产示范园区、 三门闸现代农业特色示范园区(南区)、三门闸现代农业特色示范园区(北区)、板店现代农业特色示范园区(南区)、板店现代农业特色示范园区(北区)、梁祝文化生态园区、金铺现代农业特色示范园区、留盆中药材生产示范园区、韩庄花木生产示范园区、罗店湿地产业示范园区等13个示范园区。计划建设工期24个月,2018年1月开工建设,2019年12月建成投产。项目实施后,可建成高标准农田约30万亩,进一步提高蔬菜水果、花卉苗木、花生油料等特色农业种植水平,优化农业种植结构,加快我县现代农业进程。四是汝南县建业新城项目,总投资7亿元人民币。主要建设商业服务中心、生态智能高品质住宅公寓等18.6万平方米,计划建设工期24个月,2018年3月开工建设,2020年3月建成投产。项目建成后,可有效促进人居环境的改善、现代化城市建设。五是汝南县中心城区水系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总投资12.6亿元,主要治理5条河道,总长34.35km。(其中老城区河道2条分别是老汝河10.82km和南护城河3.42km,新城区河道3条分别是梁河3.57km、祝河8.7km和新汝河7.84km),2个湖体(小西湖、练江湖),1个湿地(小南海湿地)。河道治理长度63.27km,新建堤防2.97km,加固堤防11.1km,新建堤顶道路14.07km,新建交通桥1座,改建老汝河进、出口闸各1座,人工湿地1个。计划建设工期24个月,2018年1月开工建设,2019年12月建成投产。建成使用后可提升河道防洪、排涝能力,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高城市品位,促进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美化人居环境。


    今天集中开工的5个项目符合国家新型城镇化发展方向和汝南城乡总体规划要求,社会经济效益良好,对于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高城市品位,促进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美化人居环境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为汝南打造“宜游、宜居、宜商、宜业”的水生态城市提供强有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