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县委常委扩大会在县委中心会议室召开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县委常委扩大会在县委中心会议室召开

发布:2018-04-11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730

    4月8日晚,县委常委扩大会在县委中心会议室召开。县领导彭宾昌、刘军民、毛富国、陈雁飞、李峰、侯方、赖学争、成文科、王柳彦、于向阳、石海波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主持。


    这个常委扩大会,是在我县考察团赴新蔡考察学习后迅即召开的。


    当天下午,刘军民率县党政考察团到新蔡县考察城市建设及督查工作。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新蔡县人民西路大广高速新蔡西站、西湖公园、东湖水库等实地参观考察,并到县督查局学习重点工作推进督查机制。新蔡县领导王兆军、于晓征、陈学功、梅前进、薛晖、魏华伟等陪同考察。考察结束后,双方又进行了深入座谈。座谈会后,虽然已近傍晚,但全体考察团成员不顾劳累,风尘仆仆返回县城,简单吃过晚餐后,到县委中心会议室,对照先进找差距,解放思想谋共识。与会人员结合我县实际,从完善体制机制、提高工作标准、强化督查落实、提振干部士气等方面谈了个人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了听取大家发言后,县委书记彭宾昌指出,今年以来,通过全县干部群众上下齐心协力,我们的农田水利建设工作取得开门红,全省农田水利现场会在我县召开;在全市创森观摩评比中,我们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说明我们汝南的干部队伍整体素质高,是一支拉得出、打得赢的队伍;是一支有灵魂、有血性、有本领的队伍。通过外出学习,我们看到自身差距,当前汝南虽然总体发展态势很好,但也面临资金瓶颈制约,项目建设进展不快,干部思想不够解放,工作标准不高,抓落实力度不够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我们不能回避,要迎难而上,拿出过硬措施,下大功夫予以解决;一要提振精神,当前汝南已到了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面对问题不能当驼鸟,不能回避。二要解放思想,全县党员干部每个人都要反思,从思想上解决问题,团结起来,合力攻坚。三要认真研究,从自己工作职能上研究,找出谁来干;从提高工作效率上研究,找出怎样干;从工作推进机制上研究,确保干得好;要肯干,按岗位要求乐意干;要实干,不达目的不放弃;要苦干,拿出吃苦的精神,遇到问题想尽办法解决;要善干,勤学苦练,善谋善思。四要坚定信心,总书记说“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县委常委、县四个班子成员要拿出干的精神、当好表率,带领全县干部群众干出实打实的成绩,干出群众的好口碑,干出汝南美好的明天!


     当晚会议一直开到深夜十一点多,但大家都十分振奋,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汝南文化底蕴丰厚,干部队伍素质较高,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干群众志成城,通过苦干实干肯干会干,一定能实现汝南高质量跨越发展。


    县委办、政府办、督查委、汝宁、古塔、三门闸、宿鸭湖四个街道办事处及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行政服务中心、国土局、住建局、财政局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上述会议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