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举行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安全教育启动仪式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举行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安全教育启动仪式

发布:2018-05-21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372

    为提升全县中小学生防溺亡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最大限度地杜绝未成年人溺水事件的发生。2018年4月16日,汝南县综治办、教体局等8部门联合,在汝南县二中举行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安全教育启动仪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成文科出席会议。汝南县二中全体师生计30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仪式上,县教体局局长贺继超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县综治办主任孔岩宣读了《关于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方案》;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成文科宣布汝南县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安全教育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并作了重要讲话。


    启动仪式现场,成文科和贺继超共同为汝南县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宣教基地揭牌。汝南县急救中心、县蛟龙水上义务搜救队相关人员为全体师生做了预防溺水和应急救援的安全教育讲座,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防溺水急救互动,师生们的一致赞誉此次教育受益匪浅。


    仪式上,县二中老师向学生发放致家长一封信,进一步强化学生及家长的防溺水法治意识。今后,汝南县将对全县所有中小学校分期分批集中开展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全县中小学生防溺亡安全意识,有效地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