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伴青春同行责任与梦想齐飞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宪法伴青春同行责任与梦想齐飞

发布:2018-05-16 来源:汝南县司法局普法在线 浏览量:539

5月15日,汝南县普法办联合县司法局、县民政局,汝南县、正阳县义工协会在汝南县韩庄镇初级中学开展宪法宣誓暨防溺水、反邪教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普法春风进校园,齐声宣誓学宪法。宣誓现场,同学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学习宪法知识,维护宪法权威,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努力学习,自信自强,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声音响亮,充满激情,稚嫩的声音却充满了庄严和自豪,彰显出同学们的勇气和信心。

宪法宣誓仪式是一次很好的宪法宣传教育,通过庄严的宣誓仪式,让师生经受一次强烈的心理震撼,使宪法知识、宪法精神被广泛感知和接受,将尊重宪法、信仰宪法、维护宪法的观念植根于师生的心中。

宣誓仪式后,正阳县义工协会的普法讲师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防溺水、反邪教普法宣讲课。通过驻马店市九县一区的真实案例,让同学们了解到防溺水的重要性和邪教的危害性,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同学们心中的影响,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

本次活动,共展出宣传版面30余块,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通过本次活动,促使同学们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增强了同学们作为中国公民的荣誉感责任感,为同学们营造了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法治环境和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