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信访工作曁信访矛盾化解“四大攻坚”推进会召开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全县信访工作曁信访矛盾化解“四大攻坚”推进会召开

发布:2018-05-24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789

    5月22日上午,全县信访工作曁信访矛盾化解“四大攻坚”推进会在县委礼堂召开。出席此次推进会的领导有县委副书记王志伟,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成文科,县人大副主任周亚斌、县政府副县长李勇、县政协党组副书记魏靖、县政协副主席石如凯、县法院院长姚强、县检察院检察长魏道军,县委群工部部长陈运华和县公安局局长冯全敬。会议由成文科主持。


    

    县委群工部部长陈运华通报今年1-4月份信访情况,并安排信访矛盾化解“四大攻坚”工作。县政府副县长李勇同志对2017年度全县信访工作进行总结,并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信访工作进行安排。


    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成文科宣读县委、县政府关于2017年度全县信访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的表彰决定。会上,对获得市、县级先进的汝宁街道、古塔街道 、东官庄镇  王岗镇、民政局等单位进行了隆重表彰。


    最后,县委副书记王志伟做了重要讲话。王志伟说,这次会议是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2017年全市信访工作,分析形势,表彰先进,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信访工作。刚才,陈运华通报了第一季度全县信访情况,李勇总结回顾了2017年全县信访工作,对今年的信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成文科宣读了表彰决定,各乡镇还递交了2018年度信访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希望大家结合实际履行承诺,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王志伟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二是突出重点,着力开展信访工作“四大攻坚”活动。打好重点领域攻坚战。重点领域问题突出是信访总量居高不下的主因之一。当前,我县主要是要重点解决好房地产领域、城乡建设领域、“三农”领域和环保领域等四个方面的问题。三,完善机制,确保信访工作各项措施落实。


    县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及县纪委、县维稳办、公、检、法分管副职;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街道)分管副职、信访办主任和信访专干、司法所所长和县直有关局委一把手、信访股等参加会议。

当天上午,汝南县防汛工作会议、汝南县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推进会同时在县委礼堂召开。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防汛工作和贫困村及非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在防汛工作上,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增强防大汛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明确职责,压实责任。真正做到思想上早准备,工作上早部署,措施上早落实,未雨绸缪,把当前防汛工作抓紧抓好,要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确保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