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举办全县领导干部学法大讲堂暨宪法、监察法学习培训会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举办全县领导干部学法大讲堂暨宪法、监察法学习培训会

发布:2018-06-04 来源:汝南县司法局普法在线 浏览量:378

6月2日,汝南县举办“领导干部学法大讲堂暨宪法、监察法学习培训会”,邀请郑州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兼任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理事、河南省行政法学研究会秘书长王红建就《宪法》、《监察法》及依法行政相关内容作了专题培训。

首先,参会人员统一着装,全体起立,左手放于《宪法》上,举起右手,郑重宣誓。宪法宣誓由县委委书记彭宾昌领誓,宣誓仪式庄严隆重。

讲座由县委书记彭宾昌主持。他指出,领导干部学法是贯彻和落实中央、省、市依法行政工作部署,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客观要求,对于增强领导干部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依法执政水平和依法办事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王红建教授围绕《宪法》、《监察法》、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等问题,给我们作了全面、深入、生动的解读。讲座理论联系实际,主题明确,说理深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对于我们深化认识、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具有实际的指导意义,让我们深受教育和启发。会后,希望大家以王教授讲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把宪法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更好地用法治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促进发展,加快建设产业发展、环境优美、人民幸福的和谐汝南、法治汝南。

精彩的讲座受到了与会人员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王教授的讲座,站位高、视野宽,见解独到、高屋建瓴,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引领性,很受教育,深受启发。下步,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宪法学习,提升思维能力,认真思考,深刻领会,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做到融会贯通,进一步在学习研究中提升工作能力,不断提高驾驭科学发展的水平,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开阔的视野和更加务实的措施,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彭宾昌、刘军民、王志伟、毛富国、陈雁飞等县级班子负责人,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法治副职、法治室主任,各乡镇党委(街道工委)副书记、综治中心专职副主任、司法所长及部分单位执法人员等近四百余人参加了讲座。

王红建,郑州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法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兼任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理事,河南省行政法学研究会秘书长,中国土地法律研究中心副主任等职务;兼任郑州市委法律顾问专家组成员,三门峡市委、郑州市纪委、中原区人民政府、巩义市人民政府等法律顾问,兼任郑州市人民政府复议委员会委员、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顾问等。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20138月到20158月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做访问学者。主要从事宪法学、行政法学的教学研究工作,重点研究领域为集体土地征收、城市房屋征收补偿、行政公益诉讼问题等。在《行政法学研究》等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在法律出版社等出版著作10余部,主持教育部课题等1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