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阳光少年评选助推“新时代好少年”培育研讨会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阳光少年评选助推“新时代好少年”培育研讨会

发布:2018-06-04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389

    5月31日下午,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汝南县“阳光少年”评选助推“新时代好少年”培育研讨会在汝河假日酒店8楼会议室举行。


    文化部原常务副部长、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北京高占祥文化艺术基金会发起人高占祥,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李启民,中国文化艺术人才库主任白云涛,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姚淳,中央电视台导演童心及高占祥基金会成员一行出席研讨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存杰,汝南县委书记彭宾昌等市县领导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


    戚存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高部长以及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学者表示诚挚的欢迎!戚存杰说,近年来,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坚持精神文明建设和物质文明建设“两手抓、两手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统领,扎实推进公民道德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了“践行价值观·文明我先行”主题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生活、走进群众。希望本次研讨会成为展示青少年道德建设成果的重要载体,而且成为共享道德建设新思想新观点的学术盛宴,为青少年及全社会道德建设探索新方法,开拓新天地。


    彭宾昌在培育研讨会上发言,介绍了汝南以开展“阳光少年”评选为载体,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情况。


    研讨会上,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李启民,首都师范大学副教授、国家一级职业规划师、北师大教培中心学校教育管理专家姚淳,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库原主任、现315中国文化教育诚信联盟主席、中国文化艺术人才库主任、中国文化艺术人才库艺术教育馆创始人白云涛,汝南县教体局局长贺继超,汝师附小校长王红艳分别发言,谈了各自对少年儿童教育的看法和体会。


    高占祥对汝南以开展“阳光少年”评选为载体,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汝南虽然创造了一些经验,但下一步怎样开展,还需要大家更好地实践,阳光少年评选活动要适应我们国家大形势,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培育新时代好少年;阳光少年评选活动要与时代发展同行,不断开展下去;要联起手来,深入广泛地开展阳光少年评选活动,要把孩子当成阳光少年的主人,不要把孩子看成对象;要把这次研讨发言情况结集成册,把成果散发到其他地方;明年考虑开一个全国性经验交流会加理论研讨会和阳光少年专题演出会,介绍汝南、驻马店的经验,祝汝南的阳光少年明年更阳光,在驻马店更闪光,在全国闪光!


    市县领导表示,一定要把这项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为国家培育更多优秀的新时代合格接班人,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树立远大志向、培育美好心灵,让少年儿童成长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