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2018-06-05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472

    6月1日晚,汝南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在县委中心会议室召开。县领导彭宾昌、刘军民、王志伟、陈雁飞、李峰、侯方、赖学争、成文科、王柳彦、于向阳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书记彭宾昌主持,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李勇围绕精准管理对象、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集体经济收入、政策保障、金融扶贫、人居环境整治等八个方面问题简要汇报“十天集中行动”工作情况,并汇报了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需兑现的政策资金及建议事项。


    副县级干部李里仁汇报了赴南阳市内乡县、唐河县和泌阳县考察学习产业扶贫及金融扶贫情况,详细介绍了内乡县采取的“5+”模式,唐河县首创粮仓扶贫新模式、泌阳县的食用菌种植和夏南牛养殖模式;李勇结合学习考察情况提出了适合我县发展产业扶贫、做好金融扶贫工作的合理化建议:一是以乡镇为单位,每个乡镇都要扶持、培育至少1个带贫能力强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或龙头企业带动该乡镇的贫困户;二是组建县、村二级合作社,搭好平台;三是澄清贫困户信息底子,用足、用好、用活扶贫政策和扶贫资金;四是选择好(或通过招商形式)实力强、信誉好的龙头企业参与进来;五是结合各乡镇实际选准带贫模式,增加贫困户的收入;六是用好开发的公益岗位,增加贫困户收入;七是借鉴内乡“5+”模式,结合我县实际,用足、用活“5+”模式,推进“3个全覆盖”,做到应覆盖尽覆盖;八是建议召开由银行、金融办、扶贫办、农办、产业办、财政和审计部门参加的会议,研究学习内乡“5+”模式,开扩思路,统一思想,研究具体的操作流程,并抓好推进落实。


    会上县委书记彭宾昌就“十天集中行动”中存在的问题逐项问询相关单位负责人处理进度,要求相关单位6月1日—6月10日必须完成整改问题。此外,县委书记彭宾昌和县长刘军民对当中存在的疑难问题做出指点。


    最后,县委书记彭宾昌和县长刘军民认真研读《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需兑现的政策资金及建议事项》和《赴南阳市内乡县、唐河县和泌阳县考察学习报告》,并对此提出指导性意见。县委副书记王志伟对《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需兑现的政策资金事项》中未列举的红旗村奖金等事项进行了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