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宿鸭湖街道机构信息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宿鸭湖街道机构信息

发布:2018-06-08 来源:宿鸭湖街道 浏览量:1639

单位名称:汝南县宿鸭湖街道办事处

单位地址:汝南县南海大道西段

联系方式:0396-3788911

一、机构职能

党政办公室:责党的建设、纪检监察、宣传统战、人民武装、工青妇、精神文明建设和干部人事管理工作;承办县人大交办的有关事项;负责法制宣传教育、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负责综合协调、政务监督、后勤、信访、文秘、统计等工作。

社会事务办公室:负责民政、民族宗教工作;负责科学技术知识的普及,街道办事处、居委会的文化、广播、教育事业建设与管理、卫生防疫、计划生育等工;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城市建设规划、土地管理使用、环境保护等工作。

经济发展办公室:负责街道办事处企业的规划、管理指导和服务工作;管理街道办事处财政,指导监督集体经济的财务管理;负责市场贸易等工作;负责农、林、水、机、牧、副、渔各业的规划、生产、经营、管理工作。

农业服务中心:负责农作物新品种实验、示范、推广及农作物病虫草害的预测、预报和防治工作;推广先进林业技术,提供林业技术和信息服务;负责森林病虫害预测、预报和防治工作;负责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负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负责畜禽计划免疫和强制免疫以畜禽疫病的诊断与防治工作;负责农业承包合同管理;指导街道办事处和居委会集体经济组织搞好财务管理、会计核算,搞好农村经济收益情况统计,农产品成本核算;负责街道办事处和居委会集体经济审计,维护集体经济效益。

科技文化服务中心:做好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工作,开展文化、广播、教育、卫生、科普、体育等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辖区精神文明建设,搞好普法、依法洽理和人民调解工作。

城市建设发展中心:负责本辖区环境卫生,协助有关部门对公共建筑、市政配套设施的使用进行监督管理;配合做好本辖区内防洪抢险和防火救灾工作,配合做好本辖区内给排水及水利设施建设;做好本辖区内背街小巷的硬化绿化工作;负责民政资金的管理与发放;负责辖区内居民(村民)最低生活保障的管理工作;负责殡葬法规宣传及殡葬管理工作。

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中心:宣传计划生育政策和法律、法规;教育育龄群众优生优育;为育龄妇女提供优生优育、避孕节育技术服务;参与辖区内流动人口的管理和计划生育工作。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所:做好劳动保障各项统计工作;配合政府有关部门落实再就业的各项优惠政策;做好《再就业人员优惠证》核发管理工作,协助自谋职业下岗失业人员办理小额担保贷款有关手续;为下岗失业人员提供“一站式”服务;开展失业登记、培训申请、鉴定申请、劳动保障事务代理等服务;推行劳动合同和集体合同制度;指导企业与职工全面签定劳动合同,加强劳动合同管理,指导企业签订集体合同;监督企业劳动合同和集体合同的实施;督促本辖区内用人单位缴纳各种社会保障费。

汝南县宿鸭湖街道办事处财政所:综合管理办事处财政收支,执行财政(税收)政策和财务会计制度,实施财政监督。负责编制办事处综合财政收支预决算,组织财税收入,定期做好预算执行情况分析;对办事处行政事业单位实行会计集中核算,负责审核办事处机关及所属单位预决算,管理所属预算单位的财务会计工作;按照省、市、县乡财县管改革要求设置工作岗位,履行结算、征解、专项资金及村级经费会计的岗位职责;负责预算内、外及其他财政专项资金的管理,严格审查,合理调度,保证专款专用;负责协调财政、税务、金融部门的关系,定期对账。督促各项财税收入及时足额缴库;负责办事处财源建设。

国土资源管理所:该机构隶属县国土资源局管理。

二、人员编制

汝南县宿鸭湖街道办事处机关编制24名(行政编制22名,工勤事业编制2名)。其中:领导职数7名,党工委书记1名,副书记、办事处主任1名,副书记1名,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1名,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1名,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1名,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1名内设的三个办公室领导职数按1正1副核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