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商[2018]11号关于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方案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商[2018]11号关于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方案

发布:2018-06-12 来源:县商务局 浏览量:446

汝商[2018]11

汝南县商务局


关于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

工作的实施方案


各企业、各股室:

为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按照县安委会的指示要求,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强化政治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

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生产安全,是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局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这一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政治自觉、红线意识和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周密研究部署,狠抓工作落实。要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规律特点,认真分析本系统、本行业、本辖区的安全生产形势,针对客货运输仍处高峰、春节后企业陆续复产等因素,组织协调各方面力量,采取针对性措施,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防范和管控措施,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坚决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二、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局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2月12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县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安全防范,推动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管理。同时,要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对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制定整改清单,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对重大隐患要挂牌督办整改,无法保证安全生产的,要坚决依法责令停产停业整改,并加强巡查、监控。

三、严格企业安全把关,确保平稳有序

局各单位要针对节后企业情况,企业的安全监督监察力度,严防发生生产安全事故。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开展全面、系统的安全检查。凡在工作中违反规定,把关不严、擅自降低标准、弄虚作假的,要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四、切实落实值班制度,提高应急能力

局各单位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所有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严禁擅离职守。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事故信息和其他重要信息及时、准确上报。要组织各类安全生产应急队伍做好应急准备,并加强对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单位和场所应急准备工作的检查,确保应急组织机构、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落实。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要及时组织抢险救援,妥善处置。



2018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