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开展2022年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开展2022年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发布:2022-06-22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226

6月17日,由汝南县卫健体委、汝南公民无偿献血委员会、汝南县城管局主办,汝南县小城义工协会协办的汝南县2022年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在天中山广场举行。县政府副县长韩崇江与社会各界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韩崇江和社会各界志愿者全程佩戴口罩一同登上献血车,在依次接受健康征询、血压测量、信息登记、血液检验后,开始接受采血,鲜红的血液缓缓流向血袋,浓浓的爱心在献血车里传递。

活动还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版面、悬挂横幅,开展义诊活动,向群众发放宣传单等方式,积极为广大群众讲解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呼吁社会公众广泛支持、参加无偿献血。  

韩崇江表示,今年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活动的主题是“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我们要充分利用献血日活动,加大献血工作的宣传力度,让大家都认识到献血对自己有益无害,让全县更多的党员、干部、群众加入到献血队伍中来,献出自己的爱心,汇聚社会的力量,拯救更多的生命。

下一步,汝南县将大力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弘扬献血者无私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把推动无偿献血工作与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公民道德素养相结合,引导更多的社会力量支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形成无偿献血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