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在全市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项目观摩评比中荣获第一名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在全市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项目观摩评比中荣获第一名

发布:2022-06-23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317

6月20日,全市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项目观摩点评会议召开。市长李跃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何晞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怀德、市政协副主席张银良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项目进展情况,点评观摩情况并宣布排序结果。县区排名为:第一名:汝南县,第二名:泌阳县、正阳县,第三名:确山县,第四名:遂平县,第五名:上蔡县,第六名:驿城区,第七名:西平县,第八名:平舆县,第九名:新蔡县。功能区排名为:第一名: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第二名:经济开发区。

近年来,汝南县高度重视社会养老事业,紧扣“让所有老年人都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目标,加快推动全县养老服务业持续健康发展,积极整合资源,不断加大投入,创新工作机制,形成了以居家养老为主体,以社区养老为依托,以机构养老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县、乡、村、邻里四级养老服务体系,在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推动老龄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我县被评为全省智慧养老试点,县可视化智慧健康养老服务平台被评为“全国民生示范工程”,农村敬老院获得全省消防工程示范县。下一步,汝南县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壮大服务主体,扩充服务队伍,真正为老年人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更人性化养老服务,不断提高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力推动养老服务工作平稳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