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调研组来汝南县调研中招考务工作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省教育厅调研组来汝南县调研中招考务工作

发布:2022-06-24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329

6月22日下午,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带领调研组来汝南县调研中招考务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宋庆林等陪同调研,县委书记李卫明,市教育局局长牛清泉,县委副书记、县长杜娟,县政府副县长韩崇江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汝南一高、三小分校、汝南二高、清华园、汝南六小、汝南四小等学校进行实地调研,对各考场、考务室、视频监控室等场所进行了仔细查看,认真听取了考点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入场安检、考生人数、考试进展等方面的情况汇报。

调研组对我县中考考务工作给予肯定。调研组指出,中考是继高考之后的又一次大考,同样涉及千家万户,事关考生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全体考务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属地责任,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将中招考试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力确保2022年中招考试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让广大考生考出真实成绩、考出最佳水平。

调研组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协调配合,本着对考生高度负责的态度,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在防暑降温、周边环境、疫情防控和住宿、就餐等方面加强综合保障,切实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要严肃考试纪律,加强对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的监管指导,严格执行考点和考务管理各项规定,以细致的工作、贴心的服务、严肃的考风考纪,让考生安心、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确保中招考试工作圆满完成。